close

今天發現一件很震驚的事!!

 

就是......

 

我的肚臍突出來了突出來了突出來了突出來了突出來了!!!!!!!!!!!!!!!

 

為了紀念我曾經還有肚臍的日子,我決定該是時候做個孕期小回顧了。

 

第0~3個月: 體重增加 -1.5kg 

2012年3月底,我從台北把會發高燒的感冒病毒帶回高雄,連發了2夜的高燒,但因為小紅一直沒有來報到,所以心裡有個小聲音告訴我還是保險起見,先驗個孕確定save再來吃感冒藥,結果昏沉沉的我在廁所裡看到了這景象.....

aaa35e0  

我半信半疑尚不帶有任何情緒地打電話給工作中的大君,要他下午陪我去婦產科一趟,結果...真的有了!!還夾帶著38.5度的高燒。我們就在這種狀態下迎接了魚子醬的到來,被告知當媽的我昏昏沉沉地在家休養了3天,而被告知當爸的大君也沒有太激動的情緒,電影裡喜極而泣的畫面果然都是騙人的><

 

得知懷孕後的無感很快就消失了,懷孕第5周的我開始變對任何食物都提不起興致,包括一直零抵抗力的歐式麵包也無法引誘我對它們多咬一口;第6週開始就進入到每分每秒都要努力克制想要狂吐的衝動的煉獄中,以前醒來第一件事我會愉悅地盤算早餐要吃什麼,但此時的我掙開眼睛只會痛苦的想著"唉~又要強迫自己吃東西了!"這樣;所以前3個月就這樣默默地瘦了1.5kg,優點是給接下來的孕期一些變胖的叩打。

 

因為很難把東西吃下去,所以如果不小心把他們吐出來會很麻煩,代表我又得要再吃,因此我要拼命想盡辦法把食物留在胃裡。然後我發現昏睡是個妙招,一方面是真的很嗜睡,二方面是此時的我時常處於頭痛欲裂的狀態,加上唯有睡著我才能完全忘了我要吐了的這件事,所以大君對於我太過嗜睡這件事曾經還一臉正經的問我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

 

aa140e0  

這是某個週日的早晨,原本都已經say抖好要去教會了,但因為頭痛到快要炸開,於是就這樣戴上毛帽昏倒在床上,被大君拍下看似夢幻(?)實際上其實很痛苦的樣子。總之,如果要形容孕吐的感覺,我覺得就像是無時無刻處於暈車狀態的感覺吧!!

 

不過從懷孕開始大君就變的更加體貼,輕描淡寫一句"我有點想吃水果",之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是這盤...

b983940  

或是原本幾乎天天下廚的我因為常常只能緊抱著水槽或垃圾筒,就變成他下廚露兩手,在在都讓我覺得很貼心~!


383670  
還有江江只因為我再Facebook上一句"好想念澎湖麵線",就即刻給我一個超級驚喜,打開包裹的那刻整個就是感動到快要飆淚了啊!!!許多貼心的人事物都讓我暫且忘記瘋狂孕吐期的不適。

 

懷孕第3個月時,好友Jin-Yu帶著才僅僅2個多月大的女兒丁叮噹來高雄,對我來說整個就是新生兒作息訓練的大見習,看著她訓練叮噹規律作習的過程,也更加堅定我日後也要用百歲育兒法的信心。

b9a3260  

 

第4~6個月: 體重增加3kg 

為了達到當個辣媽的目標,我努力控制在1個月胖1公斤的範圍內,雖然度過了前3個月的痛苦孕吐期,進入舒適的懷孕中期的我似乎也沒有因此食慾大開,大吃大喝停不下來,所以維持體重也還算滿容易的。

 

b975380  

懷孕第5個月時終於可以看見一點肚子,坐捷運時也開始有人會讓座。

 

也是在懷孕剛好20週時,我第一次感受到胎動,就在睡前躺在床上看書的那一刻,很清晰的感受到有某個東西從肚子裡面踹了我一下這樣,完全是個很神奇的感覺。 當下很興奮的把大君的手拉過來感受一下,結果他的反應竟是界於驚嚇與狐疑之間,大概這是比超音波更能親身感受魚子醬的存在吧~

 

 b9d3880   

懷孕6個月,回台北時陪裸男看故事書也算是一種胎教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