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對運動都有莫名的強迫症,一天沒運動就覺得良心不安,懷孕後這種強迫症也沒有因此改變,但孕期前三個月前三個月被婆婆媽媽們威脅運動的危險性,加上那時正經歷天旋地轉孕吐期,所以我頂多做做墊上運動、拉拉筋骨,結束。

 

從第四個月開始進入舒服期,我就如同野獸出籠般開心地往健身房奔去!!但我也不敢太鐵齒,像從前那樣百無禁忌第什麼運動都做,基本上蹦蹦跳跳的運動都暫時避開,因此每次看到教室裡大家揮汗如雨地跳著body jam, body attack的時候,我也只能隔著窗戶含淚和它們說掰掰。

 

最常做的運動不外乎是游泳跟瑜珈,雖然有時候也會來個快走運動,不過隨著肚子漸漸變大,走著走著我時常這痛那痠的,但是在水裡卻非常優遊自在,完全沒有任何不適,加上孕期體溫很高,我恨不得把自己成天鎖在冰箱裡,所以涼涼的泳池整個就是我的菜阿!!!!每次下水漫游1500m就成了很享受的事。


等到我肚子大到再也塞不盡從前的泳衣時,我開始考慮該買孕婦專用的泳衣還是另尋他法,經過同是運動魔人的謙如老師建議後,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買孕婦泳裝!!!!!!!


一件專用的孕婦泳裝歹說也要千元以上,但是卻穿不到幾個月就要跟它說掰掰了,而且泳裝這種私人物品也不能夠當做恩典牌送給別人,結論是基本上商人就是在女生結婚時海噱你一次,懷孕時再多噱你一次這樣。所以我一樣是買一般的練習泳衣,但是比我從前的尺寸大兩個size,現在已經快8個月了,身上的肉還是在泳裝裡待得非常安分~

ae41b00  

 

當然孕婦在泳池受到關注是免不了的,大部分熱情的婆婆媽媽都會過來讚賞我一番,說這樣一定會很好生之類的。不過在前幾天的產檢中我卻被醫生告知魚子醬目前胎位不正,要多做"膝胸臥式"幫助他轉成頭位,而且要是這幾週胎位不趕快轉正,之後魚子醬變大就會更難轉身,屆時就沒有好生不好生的問題,唯有剖腹一途哇~><

醫生這席話搞的我非常恐慌,回家拼命做"膝胸臥式",就是它:

thumbnail   

一天至少兩次,每次維持5-10分鐘,但這姿勢真的......搞的老娘脖子都快斷了!!!!!

而且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效果,就是做了之後發現意外的通順~~魚子醬到底有沒有因為他媽媽的努力回歸正途目前不得而知,但我倒是很順利得跑了好幾趟廁所。好啦~也算是一種意外的收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