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七個月: 體重增加1公斤

懷孕進入第七個月時,舒適期正式結束!! 雖然沒有像初期孕吐的這麼慘,不過長大的魚子醬每天不停的頂我的胃,造成我成了真正的小鳥胃;而且每天變的很淺眠,以往除非天塌下來才能叫醒的那個睡妞已不復存在,不過這點幾乎是每個孕媽都必經的路,整個讓我覺得很感嘆,明明小孩出來之後能好好睡覺的機會就更少了,就也只剩幾個月了,難道不能讓我好好先補眠一下嗎?!這種演化整個讓我感到很莫名阿><

 

懷孕七個月時高妹來高雄找我,我們和大君三人跑了一趟台南,到古都培養一下人文氣息(?),順便朝聖台南吃都吃不完的美食(這才是重點吧!)

b9e7de0  

這個時候我的肚子還是時常被說小,但我個人已經對每天幾乎呈等比級數的速度變大的肚子感到很驚嚇,我嬌弱的腰時常不堪負荷,每當我小小抱怨肚子變大帶來的腰痛時,大君就會一負很驕傲的態度跟我宣示: 你看!!你現在知道我肚子這麼大有多辛苦了吧!! (驕傲的點到底在哪?!)

b9f43b0  

(Week 27, Day1)

基於未來可能很難好好地吃到浪漫大餐,我們決定在今年的結婚週年撩下去,到法式餐廳吃頓好料~

 

懷孕後除了買幾件孕婦專用的內搭褲及絲襪之外,幾乎沒有買孕婦裝,因為懷孕前有一段時間瘋狂地喜歡娃娃裝,現在完全派上用場!!

 

懷孕第八個月: 體重增加1公斤

1348417343-3529111773_m    

懷孕進入大八個月,由於魚子醬的幫忙讓我沒有大走山變成巨無霸,所以有了想要為孕期好好留下紀錄的打算。

好友Snare現在是個專業攝影師,雖然這時候的我肚子還是不夠大,孕味不足,但在他的協助以及拍攝技巧下,加上拍照時努力把肚子挺上天,成功留下了點痕跡~

雖然穿Bikini拍孕婦照是我一直以來都計畫著的事,不過在娘家拍照的時候我還是很害羞的把房間門關上,畢竟我也還沒開放到可以如此清涼地在高爸高媽面前晃來晃去。不過小插曲是當我們拍到一半的時候高媽突然開門走進來,大概是我真的嚇到他了,他整個高分貝大喊 "啊優喂~~你攏美拍寫喔!!!"

是說我沒有預先警告嚇到高媽的確是我的疏忽啦~不過高媽反應這麼大還真的讓我很出乎意料之外。

事後和高媽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們那個年代覺得女人的大肚子是很害羞而且不好看的,尤其是肚子上那條母子線更加讓當年的她完全不想露出來讓別人看見。所以說...我能夠讓她驚訝到高分貝大叫這件事其實是很合理的!!

 

b958600  

除了娃娃裝之外,懷孕前買的超低腰牛仔短褲這時也都還可以穿,不過因為跟比以前相比,需要把褲子拉的更低以防壓到魚子醬,所以褲子裡的小MO很容易跑出來(羞),上身一定配夠長的上衣,不然尷尬的景象出現的時候就難笑了....

 

b92a8a0  

這是8個半月最後一次回娘家的我,由於很倒楣的在3天後得了胃炎引發子宮收縮,所以原訂的大吃大喝加探訪親朋好友的計畫取消!!全部改成躺在家裡安胎,雖然我也只是小小安胎而已,還會下床處理民生必需問題,不過幾乎24小時躺在床上的生活真的讓我一度以為我快要長褥瘡了。腸胃的不適似乎也影響到魚子醬,那幾天他在肚子裡非常激動的撞來撞去,沒錯就是用撞的!!讓我很有罪惡感,果然當媽了一定要更加照顧自己的身體狀況阿~~

aa1e8e0  
(Week 32, 1 Day)

在一個月就要和魚子醬見面了,心情可謂百感交集,生產的痛到底是多痛,現在實在是很難想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