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690b0

又是星期一小早餐時光,原本今天想要盧大君陪我去台南玩耍培養一下人文氣息,順便還可以用台南美食餵食肚裡的魚子醬(這才是重點吧~) 但因為昨晚我們為了抓緊中秋節的尾巴,跑去附近的都會公園看月亮,這麼一健走就是一個多小時,回家兩人都累趴了,貼心的大君還頂著疲累的身軀幫我按摩小腿,揪甘心~!


PS. "我冒著身材走樣皮膚變爛的犧牲,讓我的肚子給魚子醬住,所以大君你幫我跑跑腿按按摩是不是超級划算!?" <-其實我現在都用這個大絕招來換按摩或是跑腿!

總之,我們這兩個擁有老人身子的肖年郎決定今天還是在家優閒吃早餐這樣。

 

記得在數年前的日本旅行時,我和大君下褟的商務旅館每天早上都會供應簡單的早餐,不外乎就是媽媽們現捏的日式飯糰加上味噌湯,當然也是有甜口味的三明治供選擇,不過我那時完全被清爽的日式飯糰給吸引,不顧我的胃在旅行中還有著需要接受很多食物的使命,硬是喀了2-3個!!

 

和便利商店的御飯糰不一樣,我就是喜歡手捏日式飯糰的清爽感,某次在日商百貨地下室的超市中發現了它們:

aef1180  

二話不說即刻帶它們回家!!白飯煮好之後把他們拌入,昆布乾會因著白飯的熱氣軟化、舒展,捏飯糰的時候手要沾濕,一方面可以避免米飯黏在手上,二來也可以多少隔絕燒燙燙的熱氣,畢竟我的手目前還是非常少女,鐵砂掌這種功夫暫時還沒有練成。另外之前看日本節目時,捏飯糰達人媽媽有教,捏飯團時只能用力前三下,這三下要忍耐一下飯糰的燙手,全力捏三下把米飯壓緊實,隨後就開始輕輕的整形,最後變成三角形的樣子。

 

味噌湯的部份,為了多補充一點鈣質,我用小魚乾當作主力,再加上昨晚魯的豆腐還有冬瓜,就完成了這道有點台味的味噌湯嚕~!

 

題外話是來高雄定居2年了,真的覺得高雄的鄉親父老非常喜歡放鞭炮煙火,昨天的中秋節從一大早日頭高高掛的時候就有人在放煙火,是說天這麼亮我什麼鬼影都見不到,白天放煙火點在哪?! 然後就這樣一路放到深夜,路上放炮的小屁孩也是5步一小群10步一大群的,昨晚我還在路上看到兩個童心未泯的老頑童在玩大型的仙女棒,我想說天啊這年頭連阿伯都這麼青春看來我真的是老了!!

 

不過根據大君的說法,從他有記憶以來中秋節就一直是高雄人放炮的大好日子,尤其他小時候常覺得中秋節時整個高雄城都快燒起來了這樣。他說中秋節放炮有著不同於過年的快感,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就忍不住想拿沖天炮往它射去~

 

以上的感想是男孩的心真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