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8f2c0

 

原本炎熱的高雄這幾天總算有比較涼爽,雖然正午時依然烈陽高高掛,不過至少我已經不會強迫症發作拼命開冰箱假裝要拿東西其實只是想趁機吹點涼風了。 (身為環保小尖兵的高妹看到我這行為應該會想即刻殺了我吧~)


今晚這道和方便的懶人雞絲料理有關,平常蒸一塊雞胸撥成雞絲放在冰箱裡就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隨性抓一點出來擺盤,或是像雞絲蛋餅這樣當做主料。


山藥一直是我很愛的食材之一,而他本人更是好處多多,剛剛維基了一下上面寫著"山藥具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等多種功效,滋補作用甚佳"。而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更記載山藥能"益腎氣、健脾胃、止泄瀉、化痰涎、潤皮毛" (推眼鏡~) 總之就是可以幫助消化、增強免疫力然後對男生很好這樣。


這道菜完全是用台灣人的好朋友大同電鍋完成的,將日本山藥去皮切片之後,淋上柴魚醬油及少許醬油膏,放入電鍋中蒸15分鐘,此時可以不疾不徐地將紅椒及青椒切細丁備用。

e241600  


待電鍋跳起後將青紅椒丁灑上,再將雞絲鋪上就完成了! 


這道只要料備好再加上一根食指就可以完成的料理果然非常適合目前懷著魚子醬常懶的下廚的我(藉口吧~) 


後記. 大君在吃這道的時候默默的抬起頭跟我說: 你有寫部落格的時候菜比較漂亮捏....

嘖嘖!!我本來擺盤有這麼差嗎? (跪地) 所以結論是寫部落格也是強迫自己認真看待料理這件事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