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8ad20


自從上次在cafeteria吃到清新爽口的清炒干貝檸檬酸豆義大利麵之後,我對義大利麵突然有了全新的看法,原來義大利麵並不是單純只有紅醬、白醬才端的上檯面,清炒的才可以真正吃到食材的原味、體會到義大利麵條本身的香氣,而且相較於紅白醬來說,清炒義大利麵的爽口可以讓人吃到最後還能意猶未盡。


總之我最近整個就是迷上了清炒義大利麵,那天在主婦聯盟買了很肥美的澎湖野生花枝,趁著一個人在家的中午翻了一下奧利佛的"來吃義大利"順便好好練習一下。


e485470  

蔬菜的部份我準備了洋菇、洋蔥以及一堆大蒜,因為懷孕不能加白酒提花枝的鮮味,所以我多加一點大蒜來加強味道。開火依序加入大蒜及洋蔥,把洋蔥炒到微黃之後再加入洋菇,隨著炒的時間拉長洋菇和洋蔥就可以漸漸炒成漂亮的褐色。


e4874c0  

炒蔬菜時可以一邊煮義大利麵條,等水滾了之後加入一匙鹽再丟入麵條。另外同時也開始準備花枝及起士,我覺得帕馬森起士(Parmigiano)和義大利麵有很絕妙的契合感,它的鹹度和香氣都足夠讓義大利麵加上很多分。


e467aa0  

等到洋蔥和洋菇都充分的炒成褐色之後,加入花枝繼續拌炒。


e442ed0  

上次在超市看到西班牙紅椒粉,覺得包裝很美加上很想念西班牙料理於是就買了,雖然說它的味道不是太過強烈,在食物裡可能甚至存在感有點低,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它可以讓食物的味道多一個層次,而且顏色也可以更漂亮一些,所以今天炒料的時候也照例加了一點。


e4542d0  

等到花枝炒熟之後,義大利麵條也差不多煮好了,撈起瀝乾後加入鍋中,接著整個鍋子"離火"!!!(奧利佛說這是清炒的重點所在!) 加入3/4庖好的帕馬森起士及初榨橄欖油,利用鍋子的餘溫速速扮炒均勻。最後承盤時再在上面灑上剩餘1/4的帕馬森起士就完成啦!!!


中午這樣吃上一盤清炒義大利麵覺得異常滿足,而且熱量也比白醬類的濃厚義大利麵低很多。我對於清炒義大利麵的新體認可能就跟當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很感動而且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什麼鬼?)


另外關於魚子醬的新消息是,自從上次31周產檢時被醫生說胎位不正之後我可是非常認真得冒著脖子快斷掉的辛勞猛做膝胸臥式,一開始做的時候魚子醬的反應都很熱烈,在肚子裡一副很忙的樣子撞來撞去,過了幾天之後再做時他就沒有太大的反應了,加上我覺得胎動位置有改變,本來都僅限於下腹部的胎動,漸漸整個肚子包含側腹、上腹還有肚子的深處都可以感受的到,我開心的以為魚子醬一定是迷途知返了!! 


殊不知,今天33周產檢時還是胎位不正!>< 還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在肚子裡睡得很開心,因為第六感完全不準我整個大受打擊,晚上凹大君買了貴鬆鬆的J.K.Rowling精裝版原文新書安慰我的心靈。


b09bb60  

雖然說魚子醬如果再遲遲不回歸正途,身為他娘的我應該可以在每次產檢之後得到很多安慰獎,不過我還是希望他速速轉向,我想要自然產阿!!!!!><




arrow
arrow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