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77dfc0

因為大君工作的關係,我們的假日和一般人有小小的不同,大家的憂鬱星期一就相當是我們的星期天,只是這天我們不用一大早趕著去教會,所以剛好可以在家好好體會手作早餐的慢食生活。

 

早餐對我來說一直是三餐中最期待的一餐,我可以省略晚餐、隨便中餐,但是如果早餐很澎派,我就會深信這天絕對是個好的開始!!! 


蛋餅幾乎是每家中西早餐店必備的菜單,可是我就是莫名討厭早餐店的臭油味,如果外食早餐我幾乎只會在摩斯解決,後來發現自己手揉蛋餅皮竟然可以這麼好吃!!而且因為是自己煎,油要多少可以自己決定,非常符合我對油量異常歇斯底里的堅持....


f4f5240  

製程超級簡單,麵粉、滾水、鮮奶加一雙手,假日的時候多揉幾張冰起來,平日的早餐也可以速速在家解決~!


f406100  

 

說到桿麵棍,我之前曾經覺得有滾輪的桿麵棍簡直太帥太專業,於是迫不及待掃了一個回家,後來才默默發現....大概是我比較等級low的關係,還是喜歡用最陽春的桿麵棍,滾輪桿麵棍最後被丟在抽屜深處啜泣.... 


fc4c350  

煎蛋餅的時候,我覺得cheese是一定要的,然後肉類現在會放雞絲肉,因為自從有了魚子醬在肚子裡之後,就盡可能和火腿這類的再製品說掰掰了。關於雞絲肉的妙用真的是多道說不完,一開始知道懷孕的時候,高媽就囑咐要蒸一點雞胸肉撥成雞絲,隨時放在冰箱裡當零食吃,熱量低又可以補充蛋白質,這招對於那時正在經歷瘋狂孕吐期的我來說有相當的幫助,至少魚子醬有很認真的吸收到一點蛋白質~!!適合懶人的雞絲肉其他妙用以後再接著說吧~


d7490b0  

 

早餐的雞絲蛋餅,外加一盤水果優格,就可以把我和大君的小鳥胃(?)塞的很飽~我很認真的享受現在這樣安靜的早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