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5b4ae0  

 

基於高媽的大推薦,結婚之後我幾乎都在主婦聯盟買菜,他們雖然並非標榜有機作物,但是嚴格的食材檢驗系統多少會讓人吃得安心,青菜的部份我時常訂購他們的一籃菜, 裡面包含7-12種時令蔬果,這次會拿到哪種蔬果不得而知,極有可能拿到自己討厭的蔬菜,但個人覺得這樣很好,否則自己上市場買菜的話一定會刻意無視它們只挑自己喜歡的買,無意間就開始挑食了~ 除此之外因為不時會拿到連名子都叫不太出來的冷門蔬菜,因此可以強迫我去學習新的菜色。


好啦以上疑似工商服務的時間結束,我的重點是上禮拜我得到了3顆芋頭,經過投票決定之後 (投票人其實也只有我跟大君兩人) ,決定來做芋泥蛋糕捲。

食譜的配方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芋泥蛋糕捲作法惟獨芋泥的部份我是使用糖粉而非白砂糖,口感可以更細一些,糖粉的量則是慢慢加到自己喜歡的甜度。


cats1  

蛋糕體的部分我用的是戚楓蛋糕的作法,也就是使用植物油來取代奶油,口感比較蓬鬆清爽。

將蛋黃與糖充分混合均勻後加入植物油,再分兩次篩入低筋麵粉和牛奶,接著再加入約100克的芋泥,完成麵糊的製作。

cats  

再打蛋白霜,由於自己做的蛋糕沒有加膨鬆劑或是泡打粉,蛋糕這孩子要長大就完全靠打發的蛋白霜! 所以一定要打到它們可以直挺挺地站在打蛋器上才會成功做出蓬鬆的蛋糕。

最後將蛋白霜及之前的麵糊又輕又快速的混合均勻,倒在烤盤上進170度的烤箱。


ab064a0  

15分鐘後就完成了戚風蛋糕體!!趁熱先要先將烤盤紙撕開,否則等蛋糕冷掉之後才撕就會坑坑疤疤的醜兮兮~

30f5b0  

等蛋糕稍微變涼之後,在烤面先抹上一層鮮奶油再鋪上芋泥,連同烤盤紙一起捲起來之後放再冰箱休息一天塑型,隔天形狀就會挺立有形水噹噹!!

abe5a60  

 

切塊後放在冰箱裡可以隨時招待大君或客人 (其實招待自己和大君的肚子還是居多QQ) ...

b582b70  


魚子醬已經進入第38周,昨天好友四方的小寶出生了,她的預產期和我只差了兩個禮拜,聽到她順產的消息讓我既開心又緊張,直到現在才真正開始有自己也即將臨產的真實感,心情不免俗的開始焦躁起來。 房間的地上已經放了要帶去醫院和月子中心的行李,大包小包的放滿地,竟然有種要去某個遙遠的國家度假的錯覺....


希望魚子醬是個孝順的孩子不要讓我掙扎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