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時代的我不曾有太瘋狂的追星舉動,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很懶吧~

沒想到當媽後的我竟然早早好幾週前就開始期待這次的小雨麻簽書會~(羞)

小雨麻其實只是個平凡但是超級認真的媽媽,因為他的女兒小雨出生時就被醫師告知是個過敏兒,小雨麻久病成良醫(其實也沒有誰病著了,單純找不到更合適的詞,先湊合著用一下),從副食品的添加到工具的介紹,她的部落格成了眾新手媽媽必訪的網站。

不過小雨麻有說,他的部落格只是紀錄小雨的狀況,並不適用所有的小孩,因此她在新書裡重新整理了更多資訊; 知道小雨麻要出書我很猴急的在出版日前就到誠品預約,拿到書略讀之後真的覺得很值得買,非常適合做為副食品的工具書,尤其是書中有整理各類食物的過敏級數,所以現在要介紹新食物給醬醬時我都會先參考這個過敏級數表再決定該不該給。

IMG_4536  

 

而上週五在小雨麻簽書會中實際聽了小雨麻的演講後,小雨麻的許多觀念也深得我心。

現在也很多父母太過執著於孩子的"食慾",而忽略更重要的應該是"食育"!

簡單來說就是讓孩子積極參與食物從田裡到餐桌上的過程。

田園中的體驗讓小孩知道食物的原貌(像我就是呆到一直到國中還深信鱈魚就是長得一片這樣在海裡游><),和媽媽一起上市場可以認識食材也可以訓練金錢觀念,幫媽媽一起做飯可以訓練生活獨立性與小肌肉發展。

在父母引導的食育之下可以讓小孩更開心更主動地享受吃這件事。

 

演講後的QA時間我超幸運被點到,得到了小雨麻的小禮物還配上精美包裝....

IMG_4537  

 

是什麼呢?? 

 

江講!!

IMG_4538  

傳說中的日本GINO食物剪~!!

之前在小雨麻的"新添食物剪~傳說中GINO與日本製食物剪"介紹文中就有讀過,沒想到可以從小雨麻手中得到它>///<

雖然高媽已經送我一支高級的雙人牌不鏽鋼食物剪,不過這隻GINO食物剪據說用來剪菜、水果類非常好用,所以兩隻剪刀可以各司其職,整個超開心的啊!!!

IMG_4541  

會後的簽書時間小雨麻還超級親切的一一回答問題,小雨麻真是個大好人~~(小雨硬是要跟小雨麻擠在一張椅子上還躲在後面偷笑XD)

 

IMG_4539  

小雨麻超有心的簽名~!

 

IMG_4540  

對於這個一開始連十倍粥都不知道是什麼的菜鳥媽媽來說,小雨麻的書與部落格可以說是我汪洋中的浮木之一阿~

在這個育兒方式百百種的世代,各方說法差異很大,所以對於育兒這種大事我習慣參考各方說法與書籍,再挑出一種我覺得最合理也最適合我們的來執行,而小雨麻絕對是很值得參考的書籍之一~! 尤其現在毒食物事件一波接著一波永遠有爆不完的料,還是自己動手做,吃食物原本的樣子最安心。

 

小雨麻的書:<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158道寶寶超愛的當令食譜,過敏兒這樣吃也沒問題!>

小雨麻的部落格:<☆~Rainy‧小雨~☆媽咪的媽媽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