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6

日子過得太快轉眼間醬醬滿月回家也已經一個禮拜了,回憶起生產的過程還是覺得很神奇~

 

38周產檢時我一點生產的跡象都沒有,還和平時一樣天天游泳快走,自以為是個很勇的孕婦。

那時候醬醬的預估體重是3200g,聽到我一點產兆都沒有時醫生語帶威脅的叫我要多運動,免得拖到41周還要催生而且寶寶還會是個巨嬰這樣。

 

總之我聽到醫生要我多多運動這件事感動相當的shock!!!

我誒!!!應該算是少數有運動狂的孕婦了吧?!竟然被這樣誤會也太委屈了點!(是說其實也沒這麼誇張)

經過冷靜地(?)詢問醫生之後,似乎游泳快走這種運動還不夠激烈,唯有爬樓梯一徒能夠解決眼前難題!

但是這樓梯該爬多少呢?醫生一副讚賞的語氣說曾經有個產婦一天爬50層樓,我頓時有莫名的的鬥志想說不能輸!於是決定自己每天要爬70層樓!!

 

結論是爬樓梯真的很有用!在我下猛藥的兩天後....

11/30凌晨,我就開始陣痛了!

一開始的痛只是經痛等級,雖然可以忍受不過還是有讓人無法入眠的程度。痛了3小時後故作堅強的打發大君去上班,想說統計說初產婦的第一產程平均需要歷經15~17小時,我才3小時根本連尾數都還沒達到啊!!

 

早上8點,陣痛加劇!到了我已經懶得講話的程度,雖然很想揪在床上忍受那時6~8分鐘一次的陣痛,不過我發現一旦躺下休息陣痛時間就會拉長。

這種事情拖拖拉拉是想要我命嗎?!於是我撐著在家裡走來走去,請注意僅限在平地走路,我那時滿腦子只想著怎麼可能有產婦在醫院爬樓梯好加快產程,根本就痛到連髒話都懶得罵了,爬樓梯完全是無法想像的舉動!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已經痛到不在乎開指多快多慢,完全揪在床上想盡辦法催眠自己不要忘記怎麼呼吸,這時已經是5分鐘痛一次了~所以打電話叫大君工作告一段落就可以回家陪我去醫院,我自己則是先揪著身體去洗澡~

 

好家在大君看到簡訊就即刻衝回家,因為當我洗完澡就突然變成3分鐘痛一次!大君一邊餵我吃午餐一邊幫我穿衣服,結果因為實在太痛了所以炒飯只被我吞了幾口,滿腦子只有想嘔吐的fu~! 

加上我花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在穿衣服,到醫院時就已經開4.5cm了~所以也來不及被人強迫排宿便(羞)

 

 

剛到醫院時大君忙著跑住院流程和簽一堆同意書,高媽忙著追著KK跑,所以我有一段時間是抓著護士的衣角撐過陣痛的...

 

好友四方比我早生半個月,他強烈的良心建議我一定要打無痛,雖然說原本的我還不是太肯定,不過對當時已經痛到希望有人能來解脫我,隨便誰都好...

其實我原先一直以為我是那種會痛到大吼大叫飆髒話的人,結果實際上是我痛到一個字也生不出來。

再說其實大吼大叫反而會使開指速度變慢,也就是說歇斯底里只會讓你的痛成為白痛,所以力氣要用在對的地方,這種非常時刻還是冷靜點好!

 

2小時後麻醉醫師來了,原本我以為打無痛會很痛很痛!畢竟要呈現蝦米狀這麼不自然的姿勢然後還要讓大針插進脊椎間,隨便想都知道一定很痛啊!!!但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約莫十分多鐘後,我就整個復活了! 還能坐起來吃麥當當!

IMG_3324  

 

打了無痛雖然產程拉長,不過意整個開心,我還可以和高媽跟高姐談笑風生,讓人不禁感嘆發明麻醉技術的人的偉大!!!!

 

我生產的過程有一點小小的狀況,可能是因產前一周有點小感冒的關係,待產的時候有點發燒,重點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整個超級素習的啊!哪來的發燒我完全想不透!會發現有發燒是因為胎心音一下降到80一下飆高到190,所以要是小醬醬不速速出來他親娘我就要挨一刀了~!

好家在我開指還算快,胎頭也有下降,但又因為我的恥骨較低,小醬醬的頭硬生生卡在出口出不來,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用力幫助醬醬塑造頭型。

在我待產的過程中,高媽.高姐和大君都一直隨侍在側,晚上10點多推進產房。

產房的氣氛其實出乎意料之外的輕鬆,醫師護士助產士都一派輕鬆地聊著天,我本人則是雙腳開開欣賞他們聊天,其妙的是情緒裡完全沒有尷尬這兩個字,所以生過孩子的女人尺度都比較大這件事應該是此時開始培養的吧~!

 

IMG_3325  

產台上用力兩次後小醬醬就順利滑出,很多人說小孩滑出的感覺極似便便,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畢竟小還不是軟的而且還會動,總之是種很奇異的感覺。

 

小醬醬滑出的即刻就發出哭聲,聖功醫院推廣肌膚接觸,所以在第一刻臍帶還相連著的時候,醫生就把他放在我腿上,小醬醬就這樣沈甸甸的在我腿上大哭,如此真實的存在著讓自認哭點很高的我在當下就淚流不止,請注意真的是止不住!小醬醬哭多久我就跟著哭多久><

至於為何哭這麼慘,現在要我說出個所以然我還真的講不出,也許就單純是個當媽的瞬間悸動吧~

 

臍帶剪斷後醫護人員稍作清理,就把小醬醬抱回我身上,原本大哭的小醬醬就神奇的安靜下來!

aa2e720  

 

在聖功醫院住院的三天裡,醬醬因為生產過程中的小狀況,必須要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是說這幾個名詞剛開始真的嚇到我了!)

也因此我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裡餵奶,我對聖功醫護人員印象超好的原因是因為,對於我這個菜鳥媽媽來說,餵奶整個是個大挑戰,尤其一開始醬醬根本不願意含乳,不是一直大哭就是狂睡。

加護的護士就這樣全程陪我跟醬醬耗了兩天,幫我試盡各種姿勢.橋各種角度,終於兩天後醬醬成功含乳!

 

雖然說兩天後我變石頭奶,又是另一段慘烈的故事,不過聖功醫護人員的耐心真的讓我超級感動!

 

IMG_3327  

自然產恢復真的很快,剛生完我還舉步維艱,三天後出院時我已經可以活蹦亂跳,往月子中心奔去享受好日子!(這完全是對坐月子的誤解!坐月子明明就超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