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7  

 

端午節結束後的假期,往年我們都選擇出國,今年多了小醬醬,就改成墾丁的愛台灣行。

這次的行程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丟醬醬下水游泳!!!

這一天我們期待超久的啊!!早早買好了泳褲和脖圈,在出發前幾天就迫不及待地在浴缸裡讓醬醬試用,

結果沒想到醬哥一點也不喜歡泡水,拼命吵著要出來,讓我和大君頗為感桑,擔心這孩子該不會真的討厭游泳吧?!

 

到墾丁的下午,我們落腳後就帶著醬醬到小灣踏浪,他除了驚恐之外還是驚恐,一點也不enjoy陽光沙灘浪花的美好><

IMG_4754  

腳腳一碰到浪就扁嘴哭哭,當然我們也不敢來硬的,不喜歡沒關係,為娘的只好抱著看浪,他全程拼命吃手手,顯示他真的相當焦躁XD

 

IMG_4753  

踩沙子時也是全身超級緊繃,搭配嗚嗚噎噎的哭哭,顯然也不愛沙子的觸感。

 

經過一夜的休養生息後,我們兩人不死心地待著醬醬全副武裝到游泳池玩水。

IMG_4741  

開始時一碰到水就哭,我索性抱著他在水裡走來走去,醬醬整個巴我巴超緊>< (BTW我的背也太寬敞...QQ)

 

IMG_4749  

戴上脖圈後極不悅大哭。(看到大君的神情就知道他內心其實相當擔憂醬醬會是個天生型旱鴨子...)

 

IMG_4747  

所以我們放棄脖圈,抱著他循循善誘...

 

IMG_4748  

後來想起有朋友告訴我讓寶寶先仰躺著會比較有安全感,結果好像真的有那麼點效果,醬哥終於露出了笑顏。

 

不過其實小孩游泳就像認識新環境一樣,不需要太早放棄,以為他怕水或是天生不愛游泳,畢竟一開始怕水怕得要命後來卻成為水中蛟龍的例子比比皆是。

醬醬在水裡和我一起散步了15分鐘後,手開始有興趣地撥水,腳也開始踢...

IMG_4751  

 

所以我順勢扶著他讓他飄著游...

IMG_4750  

雖然這笑容頗尷尬,不過我還是相信他是開心的啦XD

 

慢慢的醬醬愈玩愈開心,大君也捨不得把他挖上岸; 我們後來討論的結論是,其實醬醬不是不愛游泳,他只是討厭脖圈,所以這脖圈只用了兩次就面臨被我們冰起來的命運,不過男子漢不用游泳圈這種娘娘腔的東西,其實我們應該高興才是!!

 

IMG_4752  

為了還是盡量讓醬醬有規律的作息,三天兩夜的墾丁行程也只能讓他下水這麼一次,不過能讓他開始喜歡游泳對我們來說就是值得開心的事了~

夏天才剛開始,醬醬的游泳課還是會持續開課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