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醬如今已經四個月了,由於深信現做的最好,所以從一開始就決定採用全親餵的方式,

不過親餵之路在剛開始時卻不是很順利,從石頭奶到乳頭受傷,整個月子中我的捏捏可以說是風雨不斷~

 

若從石頭奶說起,母乳媽媽們可以說幾乎個個都經過過石頭奶的襲擊,只是嚴重程度不同罷了,

在我剛出院進駐月子中心的非常時刻,也恰巧經歷石頭奶的洗禮,

之所以說非常時刻是有原因的,敗今年龍年所賜,因為小孩太多嬰兒室完全塞不下,

剛到月子中心的我必須24小時母嬰同室,雖然我覺得母嬰同室對於衝奶量有一定的效果,不過剛生完就要24小時同室其實心理跟生理的負擔都滿大的,

而且當天月子中心主動給予的協助實在不太多,我們又傻傻不知道主動求助,

所以當時的畫面就是...

我小小發燒.頂著石頭奶.奶又擠不出來坐在床沿盯著大哭的小醬醬瀕臨崩潰邊緣,

忍耐到隔天月子中心的按摩師來幫我做一次免費的乳房按摩,

乳腺疏通的痛真的可以比擬生產痛!差只差在生產時身體會分泌催產素幫媽媽日後忘記痛苦,但乳腺疏通時沒有,

所以我現在已經快忘記生產到底有多痛了,乳腺疏通的痛卻記得超級清楚><

 

後來在高媽的高度勸說之下,加上我想給醬醬源源不絕奶水的決心,我直接花錢又買了6次乳房按摩,

這真的是我花過最值得的錢,雖然每次我幾乎都是緊抓著床沿挨過,

不過乳腺一旦通了真的就如前輩媽媽們所說的,奶水漸漸能夠源源不絕地來啊!!

所以誠心建議乳房疏通真的是值得花的錢,現在很多月子中心.月子餐廠商或是月子媽媽都有提供這些服務!

 

經歷了石頭奶後,下一波考驗就是小醬醬的嘴!

CollageImage  

當媽前我真的很難想像這樣一張小嘴竟然可以有這般殺傷力。

由於醬醬一開始時含乳一直沒辦法很正確,雖然為娘的我軟硬兼施拼命想打開他的嘴,

但他卻很堅持只想幼秀地張開一點點,用吸珍奶的嘴形配上胡亂扯胡亂咬,

我未經考驗過的捏頭不出幾天就受傷了!

總之整個月子中捏頭就是不停的在破皮.裂傷.流血.水泡中輪迴,

那一整個月裡我走路時幾乎都是痀僂著走路,因為衣服一嚕到胸部就很痛,

當然也有想過要一直帶著補拉甲,不過24小時補拉甲的日子不超過2天,就因為悶熱整個胸部起濕疹,

so....24小時補拉甲策略殘念!

 

 

後來表姐建議我可以試用看看乳頭保護器,其實這東西當時月子中心的一個媽媽也有用,

但他的寶寶完全不買單而且還超級生氣!所以我一開始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我買的是"貝親乳頭保護器-授乳型"

P16649(260X400)

其他品牌的保護器是做成奶嘴的形狀,貝親的材質比較薄,可以完全吸附在捏頭上,

寶寶一吸乳頭就可以馬上頂到保護器的最前端。

 

一開始的時候我為了要騙醬醬吸,會先擠一些乳汁在保護器前端,寶寶有嚐到捏捏的味道奇蒙子對了自然就願意買單。

但是也因為他非常的薄而寶寶的嘴也真的非常厲害,所以如果捏捏是已經受傷的狀態下,

即使隔著乳頭保護器還是會很痛,不過至少可以防止傷口擴大,這點我覺得對於捏頭的復原還滿重要的!

 

其實雖然很多母乳推廣單位都很不贊成媽媽使用乳頭保護器,認為這樣反而會造成寶寶乳頭混淆,以後就更不願意接受親餵,

不過小醬醬是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我個人也是覺得還好,

乳頭保護器只是幫助我渡過受傷的時期,一旦傷口好了保護器就可以功成身退,

畢竟乳頭明明已經受傷了,卻還要強忍著讓寶寶吸,又怕驚動到寶寶還要故作堅強擺出慈愛的表情真的超級痛苦,

既然保護器這東西可以幫助媽媽不會因為受傷而放棄親餵,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當時我的乳頭受傷嚴重時連吸乳器都不能使用,半夜起床還要乖乖用手擠奶,

所以我覺得乳頭保護器算是讓我能夠堅持住親餵母乳的一大功臣,

不然每次親餵都痛到骨子裡,我都有種看到小醬醬的嘴就想逃走的衝動。

 

當然我也覺得乳頭保護器只是一時的治標,根本一定要幫助寶寶正確的含乳,親餵之路才能夠柳暗花明,

這是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母乳推廣部落格,有很多親餵姿勢的教學,對於當時很菜的我幫助很大:

 

"柳樹ㄟ 母奶小站~~

 

 

最後還要推薦一個我覺得讚工具,就是”紫金堂梳乳棒"!

747184_4  

這是我入住月子中心第一天瀕臨崩潰的時候,大君手足無措之下買給我的,

當時還有種"買這種沒用的東西幹嘛"的OS,不過後來才發現他真的很好用啊!

 

呈現鞋靶狀的它只要在胸部上由外往內梳2~3輪,捏捏上因為漲奶的硬塊就可以推開,

擠奶前不用辛苦用手左三圈右三圈的按摩,擠奶效率與輕鬆度明顯提高!

story(1)  

這東西我到現在都還有在用,所以CP值還算高。

 

上次高姐的小孩目睹我擠奶後,

事隔一個月,他竟然面帶笑容地拿著梳乳棒刮起自己的捏捏,

雖然很驚嘆他的記憶力,不過看到一個兩歲小孩很認真的按摩捏捏還是讓我速速將梳乳棒奪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