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7  

明明結婚兩年了今年卻是第一次和婆婆一起吃年夜飯,婆婆體諒我要照顧小醬醬,所以圍爐的材料從湯底到鍋料,甚至是零食瓜子全部一手包辦,

我們只需要準備一張桌子一個鍋子就夠了,不過當然我也不敢太白目,

剛好也很久沒有時間好好做甜點,趁著這次機會就做了草莓伯爵奶凍蛋糕卷。

 

話說大君雖然是個男子漢,但是對布丁啦奶凍這類的食物卻腦波很弱完全沒有抵抗力,所以他整個投100個贊成票要我做這個。

而奶凍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難,但是需要製作蛋糕的前一天先備好,總之奶凍卷不是個臨時起意能做好的蛋糕囉! 

之前買的貴松松香草莢還有剩,所以我也把它加到奶凍的材料裡,讓伯爵奶茶奶凍的味道多了一點香草的貴氣(真的是貴氣因為香草莢真的超級貴的啊!!)

 

IMG_3563  

 

江獎!這次的主角草莓整個超級嬌豔慾滴, 所以每到冬末春初這時節,不拿草莓來變點花樣就會覺得對她很失禮。

 

 IMG_3564

 

把蛋糕烤好放涼之後,把對半切的草莓放在第一排,前一天先做好的奶凍放在第二排,剩下的草莓切碎碎散在後面。

IMG_3565  

 

最後大家一起捲起來,用保鮮膜包起來讓他們在冰箱裡住一天就大功告成了!

IMG_3566  

 

最後的成品當天來訪的小朋友很賞臉,明明就已經吃得很撐了卻還願意興高采烈地坐下來吃 (果然甜點有專屬的第二個胃這件事在女人還是小小女孩的時候就彰顯出來了)。

然後我發現小孩子吃蛋糕的邏輯就是把水果跟奶凍全部挑出來吃掉,剩下來坑坑疤疤蛋糕就會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等身旁的大人受不了時再幫他們完食這樣....有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小孩子的小腦袋XD

 

另外過年的一開始,我和大君也決定帶著一直閉關在家裡的醬醬出外走走,從家附近的都會公園開始小試水溫...

201030211-2  

懷孕時早早就訂好的MaxiCosi推車這天也是第一次登場,看著大君推著醬醬的背影,嘖嘖!是不是是不是!男人果然還是這種時候最帥氣!!

 

201030211-1  

第一次出外踏青的醬醬一開始是在推車裡一直睡,慢慢演變成有咻誇每送....

最後.....

201030211-3  

完全散步散到要哭哭了.....

我們只好速速帶他回家,但在這之前我們還是順道繞去買個派克,反正都出來了咩....

 

帶著小孩出門雖然不比從前的自由自在,不過卻也多了很多溫馨感,而且我也開始能體會為何每次父母帶小孩出遊都會死抓著相機拼命按快門,小孩真的好可愛很難控制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craf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